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有些东西放ao3跟wordpress/所有同人均可留言后注明作者转载

与当代生活和解

just大纲,题目瞎jb取

 

又是这个人。王杰希想。王杰希又梦到了那双手。修长的、骨骼分明的,指甲修得齐齐整整,是属于男人的手,但又出奇的白嫩。他依旧没有看到这双手的主人的脸,但可以确定的是又是这个人将自己从梦里那海浪中拉了出来。可以算得上是老朋友了。王杰希睡醒之后把床单顺势扔进洗衣机,一贯高深莫测的脸流露出了十足的困惑。

十七岁的王杰希曾经是个校园风云人物,成绩好,除开惹人注目的大小眼外长得还不错,当然还有个温柔可人的小女朋友,并不是什么没有故事的男同学。老师们对他一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代教育对小朋友谈恋爱当然不是一贯堵截,害怕这些种子选手在高考前出差错,更是劝和不劝分。王杰希在老师们的十足关心下也曾想过大概可以就这样天长地久。王杰希在化学奥赛(保送赛)前迷上了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有些天赋,在外长期做访问学者的爹妈又一贯放养,很快他就立下了高考后去当职业选手的心思(权当GAP),当然还要参加高考,不然高中这三年相当于浪费。女孩子是想跟他一路进入宇宙中心五道口的,隔壁校也无所谓,但绝对不是去给个在名不经传的电竞俱乐部里给“玩物丧志”的男朋友送饭。气急败坏的女孩子当时这么跟他哭诉道。王杰希认为自己是喜欢这个女孩子的,谁不真心喜欢一个长相清秀成绩优异并且只对你笑的女孩子呢。他由此心怀愧疚,第一次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一个自私的人。

——王杰希当然不算是这样的人。自从跟同学在网吧里观看荣耀第一赛季的集锦视频后,他也如许多同年龄的年轻人一样成为了这个游戏的忠实粉丝,也是这个游戏中斗神的忠实簇拥者。他才十七岁,年轻而有些口是心非,对外人常说叶秋打法老土。他才刚玩游戏不久,就因为走位风骚思路清奇在论坛引起了一定讨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由王杰希说这个话并不过分。王杰希自己一边心怀愧疚,另外一边理直气壮地在梦里将斗神打倒一万次。事实上王杰希有一个连键位都跟老土人叶秋一样的战法满级号,但随着对游戏了解的深入他爱上了喜欢乱撒药粉的魔道学者,化学奥赛金奖获得者以及哈利波特粉丝王杰希非常满意。微草很快就通过网游接触到了王杰希,而他在得知微草位于北京时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王杰希本质上还是个老国安球迷。之前跟他玩的好的男同学问他干嘛不去皇风,他很无语。因为皇风压根没来跟我接触过,王杰希如是说道。

他一贯随心所欲得很,于是在俱乐部被作为秘密武器藏一段时间后,很快便在赛场上便大放异彩,却也落下了个与队伍完全脱节的罪名,但的确由不得不令人另眼相看:一个真正的魔术师,有着尖锐的操作和富有煽动性的走位,就连那双不和谐的大小眼也成为了与众不同的标志。但王杰希心怀有所不甘——谁不想拿冠军呢,他绝非是为了受到如今的欢迎而放弃自己的大好前途来到这个赛场上。他撞破新秀墙,拿到了最佳新人,又在全明星赛上被那个自己脑内胖揍一万次的人结结实实地用最土的办法揍了一波。那时候他已经知道自己要接任微草的队长,王杰希认为需要留个纪念,当然一开始是希望以一个胜利的姿态。在后台时他第一次看清楚这个人的脸,五官端正,脸色苍白,手很好看,可惜右手指甲有些发黄。

林杰把队伍交给这个年轻人后默不作声地离开了这个稍有起色的俱乐部。他年轻又无所畏惧,漫不经心地渴望自由生长,却从方士谦愤恨的双眼和林杰和煦的目光中第一次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未来。王不留行是他手上那把锋利的刀,他便能成为大杀四方的操刀鬼。方士谦和王杰希本算是平淡无奇的泛泛之交,但如今方士谦不喜欢他,王杰希很清楚。自己本来就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大小眼,他自嘲地想。如果是叶秋的话他又会怎么做呢,王杰希不免想起这位偶像与对手。嘉世这赛季来了一个青春靓丽的苏沐橙,与叶秋形成真正的黄金搭档。而在此之前叶秋也有吴雪峰可以祝他一臂之力,王杰希着实有些羡慕他。林杰在离开微草前和他说,打法飘无所谓,只要心足够沉就可以。但王杰希忘记问他到底怎样才可以使自己的心变得足够地沉,沉得足够以一己之力扛起整支队伍。

叶秋不打游戏的时候只是个比自己大一些的小伙儿,蔫儿坏但远不是玩世不恭,除了打游戏之外最大的兴趣爱好大概是抽烟。王杰希有次在某城场馆附近烧烤店碰见叶秋跟苏沐橙正吭哧吭哧啃着鸡翅,而后才跟他真正熟悉起来,这才知道叶秋其实也只是个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的北京小孩儿。王杰希那时心怀困惑(应该说一直心怀困惑),无意之中瞪大了双眼(两只眼睛一样大了),却不知道该和叶秋说些什么好。叶秋一边看着对面的女生没啥形象地啃着鸡翅,一边点起烟一边随口问王杰希说你是不是在观察我。王杰希,一个曾经的五道口种子选手、严谨的化学理科男及传统文化(看相)爱好者于是又看向那双白净得不像应该出现在这个男人身上的手,内心惊叹于叶秋的直觉及其用词的准确性(obviously观察)。他很坦率地点了头,有事求人当然要摆姿态,于是王杰希跟老板多要了十串烤牛筋的同时帮叶秋他们结了单。叶秋的目光意外的纯粹,他并没有开口嘲笑王杰希的幼稚(指望于对手给予锦囊,幼稚了王杰希!),一个真正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的人身上应该具备这种纯粹的眼神,王杰希悄悄打量着。

后来方士谦莫名其妙地接受了王姓队长,即使在此之前王杰希已经不抱希望。他能为了夺得胜利而改变打法,但依旧算得上我行我素,在此之前并没有为此做出太多努力。虽然并不缺乏沟通能力,但比起林杰来说还是缺了些什么,这或许是方士谦一开始完全无法接受王杰希的原因(或许还因为那双可怖的大小眼)。在王杰希没做过多纠结地改变打法后微草的确获得了世俗意义上的胜利以及荣耀。而共性与个性,自我与集体。王杰希陷入这种对立的疑惑虽然深刻但并不长久,那时烧烤摊上叶秋说他的困惑足够深入可却不够广阔(当然他没这么文邹邹,原话大概是说王杰希这大眼儿钻了牛角尖)。但缺乏胜利的竞技体育更加残酷,王杰希自问境界没有高到足以去享受失败。或许叶秋可以,但如果荣耀能有两个冠军,王杰希一边自私地希望能有一个永远属于自己,而另外一个又希望可以无私地与叶秋一起分享。即使叶秋不需要这种意淫一般的施舍,他永远不缺乏各种名头,论坛里只要有一个人跳出来说叶秋状态下滑,就能又一百个人跳出来反驳(包括王杰希小号),但必须面对的现实是叶秋自开创历史般地三连胜后已经很久没有拿到过冠军了。

王杰希的诸多疑惑并不来自于思辨,而是来自于直觉一般的敏锐,他以自己的方式注视并思考着那个只身离开赛场的人。他丝毫不怀疑叶秋不能重返赛场。与此同时他当然想象过自己离开赛场的那一天,在那间具有烟火气的烧烤摊上(王杰希后来旧地重返发现被拆了后觉得很失望)、在第一个冠军的领奖台上,或者在得知叶秋离开嘉世后。叶秋有过的困惑比起自己来说或许只多不少,陷入的困境比起自己来说也只深不浅,如果是自己又该如何面对他们呢。王杰希不怀疑自己对游戏的热爱,但为了荣耀自己又是否能做到舍弃荣耀呢。自己获得的冠军不算少,也过了频繁钻牛角尖的年纪,这些年来他诸多无法解释回答的问题只多不少,但也没什么必须追寻的必要了。但他依旧好奇,甚至比起以前来说更为好奇于叶秋(现在应该已经叫叶修了)这个人本身而并非站在神坛的斗神。这种好奇源自于更为深刻的情感,王杰希也渐渐明白了。当叶修操纵着那个土不拉几的散人账号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王杰希瞬间觉得他与当代生活完全和解了。管他什么失败和胜利,荣耀和屈辱,王杰希需要这个人作为不败的象征站在台前,并且更需要他作为一个寻常人,或许是可以一起吃烤串的那种。

王杰希和叶修中间隔着名为时间的河流。他站在时间的洪流里看着率先到达岸那头的人,而这次王杰希首先向他伸出了手。


评论
热度(20)

© 终日奔波苦! | Powered by LOFTER